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担当履职强大动力

江门台 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贵州考察时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人大担当履职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人大和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突出位置。

会议要求,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将其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精细实施,按照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计划,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人大上半年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时间和建议议程。据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将于今日下午举行,建议议程为审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事项。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 通讯员杨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