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江门台 2021年01月26日

连日来,江门代表团代表积极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关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医疗教育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围绕今年省政府工作,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建议,在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要强化与珠江口都市圈的互联互通。在推动全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建议加大对珠江西岸重要产业平台的支持力度,促进东西两岸均衡协调发展。

易中强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珠江西部的交通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尤其是提高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便利度。完善我们的基础环境,使我们的整个的区位优势,很多的资源禀赋,这种比较优势能够发挥出来。”

省人大代表、 广东聚源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熙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提到要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的建设,推进企业跨境融资,这对民营企业、相关行业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利好。“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稳链、保链、强链的作用,通过数字化的赋能,将金融的活水引至我们核心企业的链条上,特别是我们民营企业跟中小微企业。”

基层代表声音: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建立文化自信留住人才

来自农村基层的省人大代表也积极发声。他们建议,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和助力“万企兴万村”,同时也要创新机制,把人才留住。

省人大代表、江门开平市塘口镇文体服务中心主任甄艳红:“新型的民宿不仅单单是具有我们乡村特色酒店,通过新型的民宿,不仅能够挖掘我们在地的文化,更能够向住在新型民宿的旅客传递本地的文化。”

省人大代表、江门市新会区奇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黎炳雄:“乡村振兴其中一部分叫人才振兴,我们各级政府怎样做?换届后班子年轻化比往届好很多。我们怎样监管、怎样激励,让村干部看到希望,是可持续发展的人才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