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吴晓晖到江门发展集团调研: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江门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4月16日,市长吴晓晖到江门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机遇、强化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门发展集团于2022年1月重组后坚持“一体两翼六大板块”高质量发展战略,奋力打造成为江门首个AAA国资平台。吴晓晖详细听取各板块运行、项目建设、资产管理等情况汇报,对国资国企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江门发展集团要明确功能定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挖掘潜力,增强造血功能,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要立足地方所需、企业所能,坚持市场导向,发挥比较优势,围绕产业园区开发及运营、房地产及城市更新、工业产业、农业发展、金融投资、文旅交通等主业深耕细作;发挥国企“以投促引”功能,加快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要坚持科技引领,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研发投入,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技术改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开拓市场,因地制宜做强“江门发展”品牌。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增强国企发展活力;优化国企考核体系,注重经营实效,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水平;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更好实现安全管理、健康运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国企基层党建基础,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集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领导郑晓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