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明起可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

江门台 2024年04月16日

“五一”小长假临近,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共5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注意,明天(4月17日)开始发售假期首日火车票。

今天上午,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广大旅客明天起可通过12306网站或电话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火车票,4月18日可买5月2日车票,4月19日可买5月3日车票,如此类推。建议广大旅客通过人工购票窗口、自助购取票设备、易出行平台、携程、微信、支付宝等购票方式提前查询、购买客票。记者登陆12306官网搜索发现,“五一”假期前夕,从广州发往上海、重庆、成都、武汉等热门方向的高铁票已基本售罄,只剩部分候补票与无座票。

不少受访的市民表示,“五一”假期高铁票一票难求,客流较大,会选择错峰出游。市民陈女士说:“我打算过完‘五一’小长假再去旅行,这样可以避开旅游高峰期,可能会去湖南、广西这些地方。”

市民黎女士则表示:“‘五一’小长假确实太拥挤了,我觉得还是等孩子放假的时候再去更合适。等孩子高考结束,再安排一次家庭旅行,好好放松一下。”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预计4月30日及5月1日,高铁站将会迎来较为密集的出行客流,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有热门景点出行计划的旅客,尽量提前抢好往返票,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温文悦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