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华凯科技:持续加大技改投入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江门台 2024年04月15日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门市华凯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的“链主”企业,近年来企业持续加大技改投入,以先进设备技术赋能企业提质增效,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走进华凯科技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车间,记者看到,一台台高端、先进的设备整齐排列,从晶圆切割、装片、焊线、模压,到切筋、电镀、测试打带等各生产流程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江门市华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国表示:“目前我们拥有世界上最新一代的半导体集成芯片成品制造的设备,可以进行14纳米芯片的成品制造。”

企业要“加速度”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而技改创新就是关键一环。华凯科技每年投入技改方面的资金超过千万元,占公司产值的近20%。企业的技改工作获得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按照技改资金投入的10%左右给予资金扶持,这无疑为企业坚持技改、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注入了信心和底气。通过技改,目前企业建立了设备运行管理体系,实现设备运行实时监控及数据采集,以保证设备的工艺品质。

李卫国说:“因为芯片技术不断发展,我们要跟着芯片技术发展走下去。目前我们的产品合格率是99.6%,达到国内行业的最高水平。”

目前,华凯科技拥有世界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成品制造的生产设备,年产集成电路35亿只。为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华凯科技投资4.2亿元,在新会区会城民营工业园建设占地2.4万平方米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封测生产新基地。该基地将引进国外先进的集成电路生产设备,重点向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大功率高压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集成电路生产基地。据了解,新基地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重点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扩产,增加功率器件的生产;第二期重点生产第三代碳化硅集成器件。两期项目建成后,该基地一年产量可达到70亿只半导体集成电路。

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技改驱动生产力向新的质态跃升。华凯科技表示,今后将立足市场需求,通过设备升级和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企业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催生更多新质生产力。

李卫国说:“未来,我们在技改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引进更加先进的设备。在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技术更新,包括工艺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芯片的结构技术方面进行突破,这是打破技术垄断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