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水利部门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平安度汛

江门台 2024年04月12日

近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正式宣布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当前,广东已进入强降雨、强对流多发季节。我市水利系统迅速响应,进入汛期应急状态,加强工程巡查巡检,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手段,全力保障平安度汛。

在市江新联围管理处自动化控制室,工作人员通过管理平台实时掌控近160个水位站点和300多个视频监控站点的数据。随着汛期的到来,管理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应对各种情况。 江门市江新联围管理处总工程师方铭峰说:“我们重点关注联围内水情的运行情况、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以及工程的安全状况。目前,我们已对绝大部分重要工程实施自动监测,极大提升了我们应对极端天气的快速响应能力。”

江新联围工程是珠三角五大重点堤围之一,也是我市最重要的防洪屏障。在隐患排查方面,市江新联围管理处在汛前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工程隐患,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方铭峰表示,汛前该部门举行了西江流域片区的防汛抢险演练,在对所有信息化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和养护,确保它们能够在汛期随时投入使用。

近年来,江新联围管理处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完成了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的标准化建设。初步建成了“江门市江新联围水系综合调度平台”等信息平台,集成了围内重要水工程的水情和视频等数据,进一步提升水旱灾害的科学应对能力。


记者:黄煜青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范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