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公园有人宣传“399元豪华双人游”?警惕“旅游陷阱”!

相约新会 2024年03月30日

近日,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新会北园公园进行低价旅游宣传,现场聚集了不少群众,怀疑其存在违法旅游经营”。接到举报电话后,该局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实地调查和现场劝诫工作。

经现场了解,该旅游宣传者未能出示任何经营证照,且在本地没有取得旅行社合法经营许可,本人自称是代理,为一家线上企业进行宣传,并称只需要用399元购买一张“畅游卡”,注册后即可获得原价4980元的双人游,全国多个旅游目的地都可以用。

检查人员通过扫描“畅游卡”,发现需要激活及充值使用,而激活需要先花399元购买“畅游卡才可以获得激活码。由于该旅游宣传者未能出示合法的经营资质,对于“畅游卡如何使用及后续如何保障购买“畅游卡的消费者权益均无法解答,该旅游宣传存在不合理性和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对该宣传者进行劝诫,要求停止此次宣传活动,并对在场的群众作宣传引导,说明此次宣传背后潜在的“旅游陷阱”,随后,围观市民纷纷离开。

通过此次行动,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及时制止了旅游乱象,净化旅游市场,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旅游产品定价远低于正常的成本价格(食宿、交通、门票等),可能存在重大消费纠纷及安全隐患。游客在选购旅游产品时,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理性消费,不轻信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旅游产品,谨防掉入消费陷阱。外出旅游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旅行社,不具备资质的旅游团体或组织不具备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的能力,在旅游中一旦出现纠纷或意外伤害事件时,游客很难通过正常渠道找到旅游的真正组织者进行维权。

接下来,新会区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强市场整顿,同时欢迎市民共同监督,营造良好的文旅氛围。如有旅游方面的投诉,欢迎拨打12345或6633090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