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举办“以商引商”投资合作交流活动

江门台 2024年03月29日

昨天下午,2024年江门市“以商引商”投资合作交流活动暨江门市企业投资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举行,活动旨在发动更多扎根江门的优秀企业家、招商合伙人开展“以商引商”,为江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活动现场共推动17个新引进的优质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83.6亿元,主要集中在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金属制品等产业。同时,6家银行机构为我市优秀企业授信,金额超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第三批江门市招商合伙人也在大会上亮相,包括广东子牛科技有限公司、开平市瑞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3个企业、机构、行业协会。

其中,开平市瑞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去年成功引荐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落户江门,该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计划2025年底投产,将建成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低温储运装备创新与制造基地。开平市瑞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明表示:“中科富海的设备是大型设备,对运输条件有着较高的要求,需要靠近码头和高速公路,落户江门将极大地便利其后续的运输工作。该企业对江门的政策环境充满兴趣,希望它在江门扎根好,发展好,为中国的氢能做出贡献。”

大会发出了《致广大企业家以商引商倡议书》,呼吁大家主动充当江门的城市宣传大使、城市招商合伙人、招商引资的排头兵。不少江门企业现场分享在江门发展的感受,用真实的企业故事推介江门。

广东省富嘉电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非说:“我们恩大智造产业园在江门的快速落户与投产,充分展现了政府办事的高效。他们不仅‘说到做到,更是‘随叫随到,提供着细致周到的‘妈妈式服务’。这种贴心服务让我们入驻的每一家企业都非常感动。因此,许多朋友们都愿意跟随脚步,来到恩平投资建厂,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副市长曹阳表示,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真招实策,携手企业“一块干、一起拼”,期待更多企业成为江门招商的“架桥人”和“合伙人”,共享湾区机遇。

广东省商务厅原一级巡视员、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越华表示,深中通道、黄茅海大桥即将建成通车,将加强江门与珠江东岸核心城市优势互补、产业协同,真诚欢迎广大企业把握重大机遇,投资江门、深耕江门,与湾区同奋斗、共成长,共赢美好未来。


记者:杨嘉敏

编辑:陈珊迪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