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3月“江门读书日”:弘扬雷锋精神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江门台 2024年03月29日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江门市科协主办的“中国侨都 书声荡漾”——2024年3月“书香五邑 江门读书日”暨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在江门购书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年4月“您选书,我买单”项目荐阅书单。

据了解,今年3月“书香五邑 江门读书日”活动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获得“第十批(2023年)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的江门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廖振辉、“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江门市启明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陈悦安,分享了学习雷锋事迹与心得。

活动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张德良作全民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张教授主要从事爆炸与安全、高温气体动力学等方面研究工作,长期参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的重大项目。他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和事例,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我国的战略战术导弹与核武器的研制成果和实力。张教授表示,年轻人要有一颗爱国之心,好好学习,多读书。“除了专业书籍,年轻人也可以多读一些有关国防或国家形势方面的书。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此外,我还希望广大年轻人要具备国际化的视野,不拘泥于眼前,勇于创新和发展。”

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五邑大学学生陈淑冰说:“张德良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数十年在国防领域的研究工作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国防对于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性。”

市民熊先生说:“活动让我对国防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国防教育关乎我们每一个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4年4月“您选书,我买单”项目荐阅书单,包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全民国防教育普法手册》等5本重点推荐书目和20本值得阅读推荐的书籍。作为“江门读书日”活动的重头戏,截至目前,“您选书,我买单“项目已为读者“买单”图书近2.4万册,书籍总价超105万元。


记者:周珊珊

编辑:陈珊迪

二审:江文明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