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女子遭遇网络诈骗40余万元 鹤山警方曾多次预警劝阻

江门台 2023年03月27日

近日,鹤山一女子李某(化名)遭遇网络虚假投资诈骗,鹤山警方通过电话提醒、当面宣教等方式多次向其预警、劝阻,但遗憾的是,李某仍然一意孤行,最终被骗40余万元。

3月1日,李某在网络上结识一名网友,对方声称有一国际版炒股平台(实为虚假炒虚拟货币的平台)投资赚钱,稳赚不赔,收益很好。李某心想这是赚钱的好机会,表示感兴趣后,便点击对方发送的网址链接进行注册充值。按照对方的指引,李某充值了1000元试水,并成功提现了89元。

“真的可以提现,还秒到账呢!”提现成功这一操作更是让李某深信不疑。“1000元能赚89元”,“那10万元就可以赚8900元,如果每天做两单,那我就日入过万了。”在高收益的诱惑下,李某加大了“投资”金额,再次往对方提供的账户里充值6.15万、7万、5万和9万元。

鹤山市反诈骗中心、中山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预警后,立即联系李某,并多次强调这是典型的诈骗,劝说她不要继续参与,但李某却矢口否认,始终坚称自己并未进行网上投资,多次转账的账户都是自己的朋友或者是生意上的来往对象,都是正常交易,自己并未被骗。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诈骗分子一次次的说教下,李某仍抱着再试一试的态度,于3月6日再次向该投资平台充值15万元。

几天时间,李某陆续向该投资平台充值转账40余万元,其“个人账户”显示其资金已达80余万元,殊不知账户余额都是诈骗分子想让你看到的,可以在后台随意修改。当李某提现却发现提现不了,便马上联系该网友,但已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向鹤山警方报案。

“你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了,对方所说的都是虚构的,都是为了引诱你进行投资,绝对不会让你真的赚钱……”民警深入剖析该类型诈骗的特点和伎俩,对其反复劝说。李某表示,自己生活中常常见到鹤山警方的相关反诈宣传,可自认为做生意多年,头脑灵活,受骗是别人的事,自己上不了当。“以前看到别人被骗都觉得是故事,想不到发生到自己身上就成事故了。”此时的李某幡然醒悟,懊悔不已。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要谨慎,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当看到此类投资理财、稳赚不赔的话术时,你不妨多想一下:既然有这么赚钱的项目TA为何要介绍给非亲非故的你?!


记者:李勇

编辑:丁飞

二审:江文明

三审:谭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