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丁雪梅、黄达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议加大力度支持企业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

江门台 2023年03月06日

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心潮澎湃、为之振奋,一致认为报告总结的成就来之不易、鼓舞人心,描绘的蓝图令人向往、催人奋进。

全国人大代表丁雪梅表示,报告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她完全赞同报告。报告中提到了关于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例如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动力。因此丁雪梅建议,支持科技型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和降低金融融资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材料事业部技术部经理丁雪梅说:“作为一名从事了十几年稀土发光材料研究工作的私营企业研发人员,我感觉非常振奋。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昨天下午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时,强调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我国部分领域高科技产品的国产化程度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我建议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在更多的高科技领域实现国产化替代。”

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倍感鼓舞,报告中“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内容让他有了更坚定的谋发展、拼事业的动力和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说:“企业的发展需要技术研发的创新。工业涂料技术的提升,还有市场占有率的提高,甚至未来要争取国际的涂料话语权,我们广东涂料(行业)要加把劲,要赶和超。报告里提到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产业体系”,江门也提出了“园区再造”工程,在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或者产业园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未来我们江门肯定能够做出我们的示范、贡献我们的力量,来助力广东省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