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丁雪梅:凝聚产学研力量 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台 2023年03月02日

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光电材料事业部技术部经理丁雪梅扎根江门工作生活已有10年,主要从事稀土发光材料研发工作。今年,这位科创前线的技术研发领头人拥有了一个新身份——全国人大代表。连日来,她集中精力研究、收集和整理建议,力求在全国“两会”上尽责履职,唱响江门好声音。

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丁雪梅提出,广东稀土储量丰富,产业链下游也集中在珠三角,建议从国家层面进一步提高对其重视程度,提高技术开发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支撑。“我联络一些行业比较资深的专家、科研机构的人士,跟他们一起探讨交流。希望能够通过产学研的结合,加强我们企业的研发力量,推动稀土相关的产业更深入、更高质量地发展,让研究水平走在世界前列。”丁雪梅说。

丁雪梅还依托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渠道,广泛问计于民,积极为民发声。她聚焦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提议“改善学校男女教师比例失衡现状”。“现在特别是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师的性别比例方面,目前是以女教师为主,男性的教师占比相对偏少。我认为在男女比例平衡这方面需要再做更多的考量,这关系到小朋友的成长。”


记者:甄晓晴

编辑:殷安阳

二审:江文明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