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崔岩建议:大力推广三维数字化建设和国有自主可控设备研发成果

江门台 2023年03月02日

全国人大代表、五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中德(江门)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教授长期奋斗在科技创新一线,瞄准国家战略深耕三维数字化领域。今年,他正式开启了自己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之路”,积极开展调研交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前沿技术创新和江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崔岩和团队成员深度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工作,共完成全国300多家红色基因库的数字化建设。他建议,要加强数字技术采集成果在教育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希望让这些数据走进校园、走进高校,能为学校的思政课堂带来更多的数字化资源。我们团队一直以来还致力于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建设,也希望通过这次‘两会’的机会,能够更深入、更广泛地推广我们的国有自主可控(设备)的研发成果。”崔岩说。

崔岩建议加快深江高铁南延线建设

作为一名侨界代表,崔岩还心系侨都江门高质量发展,情系侨乡百姓民生福祉,他建议要加快深江高铁南延线建设。“深江高铁南延线可以给江门人民、大湾区人民带来更多出行的方便,侨界的、归国的朋友们可以更好地享受到江门的出行便利,会为整个江门甚至大湾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记者:甄晓晴

编辑:殷安阳

二审:江文明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