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聚焦助企纾困 关注地方发展

江门台 2023年03月01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广东千色花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今年再次当选连任全国人大代表。拥有5年丰富履职经验的他,今年将重点关注哪些方面,提出哪些建议?

作为企业家代表,黄达昌尤其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在过去履职期间也提出了“将企业法人诚信行为纳入信贷依据”等建议。黄达昌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开年大会,号召全省高质量发展。江门也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所以在到北京参会前,他就通过走访调研收集了很多好的建议,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

其中,针对大银行在镇级、乡级服务的末梢端存在欠缺的实际情况,他提出了“建立镇级小微银行”的建议,以满足小微企业希望提供“家门前”的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

“我自己在经营企业,也在江门工商联任职,听到企业的声音很多。希望通过人大会议这个渠道,递交一些合理的建议,来解决企业一些实际问题,为企业做些实事,我自己也挺开心的。”黄达昌说。

结合江门地方发展,黄达昌还提出了历史街区建筑保护、城市体育消费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江门的历史建筑特别多,包括世界遗产碉楼,骑楼都非常有地方特色,迫切需要我们关注和进行修缮及利用。另外,在二三四线城市,体育消费还在发展初期,国家如果从政策层面加快这方面的建设,有助于老百姓强身健体、体育品牌的打造,满足物质和精神层面的协调发展。”


记者:甄晓晴

编辑:殷安阳

二审:江文明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