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陈岸明参加台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台山要勇当东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江门发布 2023年02月17日

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来到台山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报告。陈岸明强调,台山要坚决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顶层规划设计,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快大广海湾开发,争当东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江门乃至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梅立全、谭嘉骅、阮云峰、吕继光、伍耀志、朱焜炜等代表先后就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汽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新能源产业发展、职业教育、食品和种业安全等方面发言。大家结合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从工作实际出发,谈变化、话发展、提建议、谋落实,纷纷表示对江门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陈岸明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启发性,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采纳。   

陈岸明在审议时说,吴晓晖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去年的成绩,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符合江门实际,是一份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我完全赞成三份报告。

陈岸明对去年台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深江高速、黄茅海跨海通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建设,台山将成为江门对接服务港澳、参与RCEP合作的桥头堡。台山要认清自身定位和重要使命,勇当东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决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快谋划建设江门大广海湾粤港澳合作高质量发展国家级平台,高标准规划建设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要脚踏实地,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不断推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存量企业,招引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要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素质,政府、企业联动培养人才,共同走出去学习苏州等地先进发展经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要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固化“平战结合”的经验做法,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底板。

市领导蔡德威、李惠文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