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全市各地吹响奋进新号角 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江门台 2023年01月31日

连日来,全市各县(市、区)陆续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吹响冲锋号,擂响奋进鼓。从生产车间到施工现场,从工业领域到民生福祉,各地抢抓时机,为新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位于新会区的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多年来立足资源循环利用和新能源材料领域,不断完善创新生态链,收听收看大会后,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芳说:“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出了全省‘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的动员令,我们身处制造业一线,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感到干劲十足,信心十足。”

高标准打造开平“邑美侨乡 世遗风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做好“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成为开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开平市提出,重点抓好19项总投资330.6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和98项总投资585.6亿元的江门市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力提速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以高效服务促建设。

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徒锦泉说:“进一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开平与鹤山聚焦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在互惠互利、共建共享的基础上加强全面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进承接珠江东岸产业转移平台建设,形成要素自由流通、产业高效转移、发展互补互促的良好局面。 ”

去年,恩平市在工业投资增速、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出口增速均排名江门第一,全年引进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为了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全力以赴做好生产,恩平出台了新春留工稳岗、亲商十条等措施。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下,江门市昊鑫新能源有限公司节后一复工,就底气十足。今年公司的订单量较往年有所增长,10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

江门市昊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厂长陈智慧说:“在这些措施的支持下,让我们企业可以安心地生产,我们也对今年的生产充满信心,希望可以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