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交警暖心执法 给单亲妈妈骑手送了台新车

江门台 2023年01月31日

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江门交警手中。这封充满温暖的信件,纸短情长,记录了一个暖心的故事。

1月16日,单亲妈妈李女士和两个孩子,带着一封手写感谢信和慰问品来到江海交警大队,感谢他们之前对自己一家人的帮助,现在她们的生活有所好转,特地上门表示谢意。

事发在一次交通整治行动中,江海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摩托车,依法将车辆扣留。经了解,该车辆驾驶员李女士是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两个孩子,以送外卖为生,生活困难。这辆因为存在安全隐患而被交警扣留的摩托车,是李女士的谋生的工具。执法虽严,但是李女士一家人的困境,民警却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他们很有爱心,知道我孩子没吃饭,还特意去买了饭盒给我们吃,还留了电话号码,说改天上门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困难。”李女士说。

江海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毛慧明说,当大家了解到李女士的家庭困难后,想捐款给她买一辆电动自行车,以赠送的方式送给她。“第二天我们走访麻一村村委,村支部书记也很热心,当即就联系给购置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上牌后,以社区警务的方式,联合村委一并赠送给李女士。”

时隔不久,江海交警收到李女士及其子女送来的感谢信。李女士表示,交警对其母子的帮助犹如雪中送炭,在其人生低谷时的帮助尤为珍贵。“谢谢他们的无私帮助,我也把这份恩情一直记在心里面。在我能力范围内,帮助一些老弱病残生活拮据的人。谢谢交警同志、谢谢村委会对我的帮助,希望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记者手记:生活不易,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追求更好的生活努力打拼。在法律与人情之间,江门交警一方面严格执法,另一方面又以爱心和温暖照亮这个困境中的家庭,为他们提供帮助,帮助他们通过努力走向美好生活。每个暖心善举,汇聚起来就是一个城市的温度,为江门交警的暖心执法点赞!也希望这份爱,在我们这座温暖的城市中不断传递下去。


记者:温文悦

编辑:殷安阳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