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疫情已降至较低水平 医疗救治压力进一步缓解

江门台 2023年01月31日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各医院门(急)诊人数、在院重症人数等均呈现逐步下降趋势,直至1月下旬,我市整体疫情已降至较低水平,医疗救治压力进一步缓解,而药店的呼吸道疾病用药销售情况已较高峰期大幅降低,目前相关各类药物供应充足。

昨天(30日),国家卫健委在通报中表示,我国本轮疫情在2022年12月下旬达到高峰,其后不断下降,门(急)诊人数、在院重症人数、在院死亡人数均呈现下降趋势,春节假期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在整个流行过程中未发现新的变异株,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今天(31日)上午,记者在江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前来求诊的患者并不多。院方表示,春节假期至今,每天到急诊科求诊的呼吸道病人已回落至50人左右,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较12月下旬的高峰期下降超过九成。

江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汀劳说:“疫情感染高峰期时,全院各科室都需要接收患呼吸道的病人以满足市民求医需求。随着本轮疫情接近尾声,现在已经和感染期前没什么区别了,只剩下呼吸科还接收着患呼吸道的病人,一般都是之前病情稍重的、年龄大一点的病人还没完全恢复。”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按照“乙类乙管”进行管理,只对从CT检查出现相关影像的某些特定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中大部分也证实并非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陈汀劳表示,春节假期前来看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大概有360多名左右,数目方面与上一年的380多名相差不大,现在每天大概只有50人左右前来医院看病。

随后,记者走访市一些药店发现,货架上各类药品供应充足。药店销售员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用药销售已较之前大大回落,大概下降了七八成左右。“退烧药现在全部有货,而有需求的顾客也不会大量‘囤货’,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情况。

全市各中小学校正有序筹备开学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也按原定2月6日的开学时间如期筹备开学。近日,市教育系统召开了一次开学前学校防疫与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确保不带病返校工作或学习。开学前后要加强学校校园的日常秩序管理,加强防疫药品和物资储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


记者:李启新

编辑:陈珊迪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