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国能台山电厂能源保供突出 获省能源局致信感谢

江门台 2023年01月31日

近日,国能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下简称“国能台山电厂”)收到广东省能源局发来的感谢信,对该公司切实履行发电保供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区域能源供应稳定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国能台山电厂成立于2001年3月28日,是国内装机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之一。2022年,该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一如既往把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摆在首位,多举措做实做细能源保供各项工作,想方设法采购燃煤,千方百计克服燃料价格上涨、台风暴雨、高温酷暑、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不余遗力投入能源电力保卫战、攻坚战,确保机组应发尽发,有效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据了解,2022年,国能台山电厂实现发电机组无差错启停机85台次,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段保电工作,机组累计上网电量284.6亿千瓦时,累计发电利用小时数5558小时,较全省同类型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高838小时,居省内前列,为广东省“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通讯员:冯波涛、陈俊全

记者:李勇

编辑:陈珊迪

二审:李锐杰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