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年花年桔别乱扔,新会区这16个地方可回收!

相约新会 2023年01月31日

春节过后如何处理年花、年桔呢?相信很多街坊都被这个问题困扰过,为有效解决节后时令性年花年桔弃置潮的问题,新会区专设16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昨天(30日),新会区城管局发布《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的通告》。通告提到,即日起至2月16日 (收集时间为7:00-11:00; 14:00-17:30),新会区对标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在会城街道选址设置16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请市民、企业团体按需前往丢置。

2023年新会区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年花年桔统一收集后将这样处理:

为确保会城街道废弃年花年桔应收尽收、日产日清,环卫服务公司北控绿润城服已成立废弃年花年桔专项收运队伍,落实专人专车、定点收运,精细化开展前端收集、运输及后端分类处置、资源化利用工作。

就回收的废弃年花年桔,环卫作业人员统一标准规范流程、精准作业,按照花枝、花盆、花泥”三分离”的分类原则,对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分解,最大程度实现资源的长效利用

经分选后,对可存活的年花年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复种;分离出的年花年桔枝干,设专车送往园林绿化破碎车间通过破碎碾压后,交由绿化垃圾处理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年花、果实等经分类后交由厨余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利用;花泥经专业处理后,重新成为种植基质,用于园林绿化培植;完好的花盆、花瓶等将送往园林部门,循环利用于盆栽栽培,让年花年桔续留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