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助力复工复产!蓬江区节后点对点返岗“爱心专车”安全顺利抵达

南方+ 2023年01月31日

2023年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的清晨,搭载着广西天等籍返蓬返岗务工人员的爱心专车顺利到达位于蓬江区的江门市电子八厂有限公司。

蓬江区首趟复工专车暖心抵达江门市电子八厂有限公司。


“欢迎广大员工朋友返岗,蓬江是您温暖的家。”蓬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提前到企业欢迎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返岗,送上亲切的问候,并为他们准备好的返岗暖心礼包,其中包含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医用口罩等。

“感谢,你们辛苦了。”就职于江门市合盛精密有限公司的务工人员许芝旺接过暖心礼包时由衷地说。

作为天等籍在蓬务工人员,许芝旺得知蓬江区人社局在春节前后会组织返乡返岗专车接送后,便马上报名,填写个人信息,到达指定的时间地点上车。“返岗的免费专车服务特别方便,不仅帮我节省了不少来回的路费,还特别省心。”许芝旺说。

蓬江区人社局向返蓬务工人员发放暖心礼包。


据悉,本次返岗专车服务由蓬江区和天等县两地的人社局合作提供,双方密切联系,共同制定好返岗方案,科学分工,扎实做好人员信息比对核定、安全防护、人员接送等工作,做好复工专车服务,确保输送人员的安全顺利,让务工人员满意、用人企业放心。

蓬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蓬江区将在兔年春节后迎来复工复产潮。为助力辖区内企业春节后复工,解决企业用人难的问题,区人社局将积极指导企业,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不断线,助力蓬江区高质量发展迎来“开门红”。

一是联合镇街、重点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机构,节后赴劳务协作地区开展劳务对接。据悉,区人社局1月29日已组织20家企业到天等县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岗位78个,需求人数1196人。

二是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据计划,区人社局2月份将分别组织直播带岗活动和蓬江区重点企业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预计有300多家企业参加;同时根据企业招聘需求,在江门E就业、企业用工平台等媒体平台发布用工招聘信息;3月底将举办蓬江区首届“百校对百企”政校企合作洽谈会,为全区企业招揽各类人才,输送人才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