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城区内15条“能喝水”的人行道改造工程均基本完工

江门台 2023年01月30日

新会区全力推进城市提质工程项目,截至目前,新会区城区范围内15条“能喝水”的人行道改造工程均基本完工,并且中心南路改造工程也正加紧推进中。

新会区会城圭峰东路的人行道,已完成更换全新的透水砖和路缘石,树池变成了“花盆”,整个人行道更加平整、美观。据了解,为推进旧城区“海绵城市”的建设进度,新会区于去年4月启动15条“能喝水”的人行道升级工程,包括圭峰路、圭峰东路、潮兴路、侨兴路等路段。经过有序的施工,目前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共重新铺装人行道约6.3万平方米,新修盲道约8千米;改造树池超1000个,增设止车石500多处,更新装饰井盖452个,重新铺设地下管线3千米等。

“能喝水”的人行道,践行了“海绵城市”的理念,让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弹性”。其中采用透水砖的人行道,将更好地“吸收”路面积水,实现大雨不水浸、小雨不湿脚的步行体验,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新会区会城中心南路改造工程加紧推进中

此外,最近新会区会城中心南路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现场可见,道路两侧的隔离带已被拆除,车行道变得宽阔平整。其中冈州大道至同德路段已完成车行道拓宽和混凝土路面的修复、排水主管敷设、中央分隔带的路灯安装,以及部分路段的人行道铺设。同德路至新会大道段已完成部分排水主管敷设和路面修复。计划春运后可以完成剩余的排水管道、过路支管安装和修复破碎路面;3月上旬进行车行道路面铣刨、沥青路面高程放线调平,3月中旬完成冈州大道至同德路段的沥青混凝土面层铺设以及附属工程施工。中心南路改造工程,全长约1.26公里,规划路基宽度36—67米,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