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 制胜高质量发展赛道

江门台 2023年01月30日

昨天(29日)下午,江海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强调,江海区将大力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坚持把制造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计兴产业、强实体,构建竞争力强、高质效、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全面落实市委“工业振兴”工程,深入实施“工业兴区”行动计划,以做大做强工业为抓手,推进三产融合,推动江海区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力度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力争实现千亿产值园区目标。要以更实举措促进园区提质,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深化“总部+基地”“研发+生产”深度分工合作示范区建设。要以更新思路抓实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力争在引进超50亿元乃至100亿元项目上取得突破。要以更宽视野推进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力争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个、省市级创新平台10家,国家高企达700家。要以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以更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与会的部门负责人表示,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英豪说:“2023年,江海区落实市重点项目97项,完成年度投资180亿元。新的一年,江海区发改局将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四个一’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标准化,破解项目推进‘打乱仗’的问题,加强并联审批,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江海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黎健松表示,该局将聚焦“3+2+1”产业集群开展产业链招商,深化“442”项目招引模式,确保招商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双增长,在招引50亿元大项目上再创佳绩,力争在超百亿元项目上有新突破。

江海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黄雪芳说:“未来我们将继续落实市委‘科技引领’工程,着力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做强制造业,做优服务业,做精现代农业,使‘科技赋能产业’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陈伟文

编辑:陈珊迪

二审:方瑛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