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天沙河大道项目加快建设 力争2024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江门台 2023年01月28日

记者今天(28日)从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天沙河大道项目现场施工部了解到,天沙河大道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在蓬江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密组织,精心施工,精细管理,目前在清淤换填、路基填筑等工作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力争2024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天沙河大道是加强滨江新区南北向道路联系的交通要道之一,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路线呈南北走向,北起拟建华丰路,南止于华盛路。天沙河大道全长约1.9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规划红线宽63.5米,双向九车道,工程总投资为9.5亿元,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给水工程、照明工程、外电工程、交通工程、交通监控工程、治安监控工程、绿化工程等。

记者今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不遗余力地加快项目建设。负责人李晓鹏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征地工作,年前蓬江区建管中心已经把剩余的征地款落实到位,争取3月份把整个天沙河大道全线的征地打通,完成填筑工作。今年的目标是完成整个项目的软基处理工作,包括完成路桥的一部分结构工程,争取2024年6月份前把整个天沙河大道全线贯通。”

据介绍,天沙河大道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蓬江区内道路的连接,推进蓬江区的城市化建设,带动沿线两侧土地的开发,与区内其余道路共同构筑蓬江区道路网络,形成全新的城市道路框架。


记者:陈伟文

编辑:陈珊迪

二审:李鸿

三审:谭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