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五洞村:牛肉鲜美引八方游客 特色美食带旺乡村旅游

江门台 2023年01月26日

今天(1月26日)是年初五,不少市民纷纷趁着春节假期的尾声,来到了我市的乡村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享受郊野采摘的乐趣。

在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村内的牛肉餐馆成行成市,这里的牛肉新鲜味美、价格实惠,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品尝。上午11点左右,五洞村内几乎每家牛肉餐馆都坐满了食客,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广州、佛山、中山等周边城市。在一家餐馆内,顺德游客吴先生正与家人享用着牛肉大餐,他说,自己对五洞牛肉“情有独钟,今天特地从顺德驾车过来五洞村品尝牛肉,感受当地的“牛肉文化”。“这里的牛肉非常新鲜,味道也特别鲜美。”

餐馆附近有一个儿童游乐区,滑滑梯、荡秋千和跷跷板等游乐设施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在卡丁车赛场里,几辆卡丁车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的牛肉美食还带动了当地的田园旅游。在这个草莓种植场里,几名游客正体验着田间采摘的乐趣。张小姐与家人采摘了三大篮草莓,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无比,十分诱人。“今天带姐姐和弟弟过来这里摘草莓,今天天气挺好的,就过来放松一下。”

从顺德过来游玩的陈女士见到草莓很新鲜,立即买了几斤准备送朋友,她说:“我们今天专程过来吃牛肉,经过这里又买了不少草莓,一共买了四盒,打算再买多两盒,这里的草莓非常新鲜。”

游客李先生说:“我是从外地专程过来江门游玩的,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都不错,来到五洞村有得吃有得玩,是假期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该草莓场的经营者江叔告诉记者,年初一到年初四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特别多,很多游客是从周边城市专程过来的。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休闲环境,江叔这几天不仅忙着招呼客人,还要抽时间打理种植场,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他说:“五洞村是网红村,春节期间很多人来采摘草莓,所以我要时刻保持着干净的场地,这样游客也会喜欢。”


记者:李勇

编辑:陈珊迪

二审:方瑛

三审:曾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