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春节赏花游持续升温 江门多地成为热门赏花地

江门台 2023年01月23日

过年期间,我市各地繁花争相绽放,正是看花的好时机,不少市民都趁着春节假期,带着一家大小,前来赏花,休闲一番。

今天是年初二,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蓬江区的东湖公园。在公园门前,一组名为“乘风破浪”的花卉造型映入眼帘。越往公园深处前进,繁花美景就越引人入胜,前来赏花拍照的身影也越多了。记者了解到,今年东湖公园的花卉品种众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昨日的进园人数就达到了6.2万人次。虽然今日赏花人流有所减少,但是预计也将达到4万人次左右。

市民陈女士说:“这些花开得挺好的,公园干净、漂亮,管理也不错。”

市民吴先生说:“过来拍拍照,拍下花花草草,和往年相比公园各项设施、管理和服务都有很大进步。

蓬江区东湖公园工程师李丹婷介绍说:“东湖公园设有春节花会以及市花勒杜鹃的展览。在春节花会方面,我们主要设置了5个组景,主要以兔年吉祥为主题,装点了30万盆花。从去年开始我们引进了不少新的勒杜鹃品种,至今公园内已经有80多种勒杜鹃,春节期间会对市民展览其中的30余种常见的勒杜鹃。”

而来到市区的另一边——江海区白水带风景区,可谓是“未见其花先闻其味”,沁人心脾的桃花香气扑面而来。白水带的这片桃花林占地100余亩,春节来临之前,该园区栽有的3000余棵桃花树已经“争先恐后”地绽放。记者在现场见到,一片粉红花海中人头攒动,他们都是前来“赏桃花、拍美照、贺新喜”的,其中不乏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


图片转自江海发布,彭伟宗摄


一位游客说:“之前听说白水带有桃花园,我特别喜欢桃花,所以专门过来看看。来到现场感觉特别惊喜,这些桃花真的很美很漂亮,忍不住让人惊叹。其他地方很少有这么漂亮的桃花,也没有这么集中,看到这么多桃花我很兴奋。”

市民梁女士说:“我们是从中山过来的,因为在网上看到江门白水带的桃花开得很美,就专程过来看看。到了这里发现桃花的确很漂亮,其他地方没有这么大的桃花园,这里的桃花开得非常灿烂。”


记者:吴春娉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苏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