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春节期间,台山、开平、恩平可以定时定点燃放烟花爆竹!

江门台综合 2023年01月20日

【台山市】

为积极响应市民群众期望通过燃放烟花爆竹“祈福禳灾、凝聚人心”的美好愿望,营造欢乐吉庆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台山市各镇(街)设置20个烟花爆竹燃放区域。

烟花爆竹燃放区域

相关部门将于春节期间在上述区域加强交通管控和巡逻守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烟花爆竹燃放时间

2023年1月13日至2月5日18时至23时(即农历十二月廿二至正月十五)


【开平市】

春节期间,开平市这些地方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城区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和时间

1.在三埠街道簕石路31号、长沙街道八一河清村村前1号各设置一个城区烟花爆竹燃放区域,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开平市三埠街道簕石路31号(三埠街道下溪村北面)


 开平市长沙街道八一河清村村前1号(满天星楼盘北面)

2.市民朋友可以在2023年1月21日(除夕)19时至1月22日(正月初一)1时,1月22日(正月初一)至1月27日(正月初六)期间每日的19时至23时,到上述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

3.除上述指定区域和燃放时间外,开平市城区范围及城市桥梁全天候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4.开平市全域全天候禁止燃放孔明灯。


【恩平市】

为营造恩平市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2023年春节期间恩平中心城区区域实行定时定点燃放烟花爆竹。

指定燃放时间

2023年1月21日(农历十二月三十日)至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日),每天18时-22时,可在指定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指定燃放地点

按照“保障安全、合理规划、喜庆祥和”的原则,2023年恩平中心城区指定燃放地点为:恩城街道平富岗东成绵湖大桥建安搅拌站侧空地(现场有专业人员指导燃放,并配置安全器材和消防设施)。其余地点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指定燃放品种

由市供销社属下恩洲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经销的合法品种方可燃放。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等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燃放的危险品种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烟花爆竹,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附件:

1.2023年中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范围图

2.恩平城区定点燃放烟花平面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