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举行赠春联送剪纸活动

江门台 2023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上午,由蓬江区图书馆举办的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化携福进万家”赠春联送剪纸活动,在区图书馆文化长廊举行,向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春联象征着喜庆,充满着吉祥话语与祝福。剪纸艺术作为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把春节的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

新会区会城河南小学教师黄美琴说:“我的新春剪纸都是以兔年和相关祝福为主要元素,希望大家兔年大吉、大吉大利。”

江门书法家黄伟文说:“我们书法家亲手写的对联,更加有生活气息,更加鲜活,有喜庆的气氛。”

新会区美术馆馆长黄炳壮说:“能为群众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应该的。希望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在广大群众中更加地深入地推广。”

蓬江区图书馆已经连续多年举办赠春联、送剪纸活动,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展,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市民刘先生说:“写春联是我们迎接新春佳节的一种传统方式,寄托了人民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来年都顺顺利利。”

市民林伊茜说:“书法家写的比外面买的春联更有浓郁的年味,更具有人情味,我非常喜欢。”


记者:莫新波

编辑:丁飞

二审:方瑛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