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第四届“棠下牛肉节”今天开幕

江门台 2023年01月13日

由蓬江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指导、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餐饮从业者联谊会主办的蓬江区第四届“棠下牛肉节“今天开幕。“棠下牛肉节“的开幕,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品尝到五洞牛肉的美味,让“五洞牛肉”的品牌深入民心。

“棠下牛肉节”自2019年首届开办以来,已逐渐成为蓬江区展现农村新形象、激发农民新希望,拉动消费、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和名片。近年来,五洞村精准定位发展牛肉餐饮业,启动乡村振兴新引擎,目前村内牛餐馆有18家,集体经济收入从30多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250多万元,带动400多名村民就业。2022年,五洞牛肉街被评为江门市“粤菜师傅”美食一条街。主办方表示,第四届棠下牛肉节从今天起开幕到1月22日结束,共10天时间,期间各家牛餐馆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套餐,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抖音直播、江门精选小程序等软件抢购牛肉节的消费券,尽情地去享受一场丰富的牛肉盛宴。

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餐饮从业者联谊会会长冯凯辉表示,在为期10天的牛肉节期间,五洞牛肉村18家商家推出的优惠券,包括有20、50、100元,这次优惠券到春节的22日年初一晚上结束。

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邑家人牧城负责人黄晓峰表示,这次邑家人牧城推出的优惠券非常多,有一元牛肉丸、一元牛杂、九元九的牛肉、还有两元的凉茶,以及九元九的雪花牛肉都会送给大家。

五洞牛肉美食一条街带旺了餐饮业的大发展、大流通,目前,蓬江区农产品加工流通及预制菜产业园已落户五洞村,该预制菜产业园将打造集现代农业与食品加工、物流运输、餐饮服务等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交易中心,一期规划面积1200亩,总投资估算7.18亿元。

五洞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黄兆昌表示,五洞村的餐饮和预制菜发展将会蒸蒸日上,也将增加五洞村的集体收入,增加村民的就业机会。

记者:陈伟文

编辑:殷安阳

二审:方瑛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