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江门台 2022年11月03日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领导钟军、冯立坚、吴国杰、甄仁旺、陈霞参加会议。

易中强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党员干部要在支部会议、党小组学习中积极主动,做到人人谈学习体会,个个讲领会心得,确保学习贯彻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发展。

易中强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加大督促力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认真制定好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并列入贯彻工作方案。要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清单式动态管理,定期报送工作完成情况,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易中强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扣江门高质量发展方向,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调研,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创新监督方式,推动经济运行监督工作会议制度化,加强预算、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依法行使监督职权,重点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等听取和审议工作,推动发展“大港口”“大物流”“大园区”,助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