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大会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江门人大工作新篇章

江门台 2022年11月03日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市人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领导钟军、冯立坚、吴国杰、甄仁旺、陈霞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里程碑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江门人大工作新篇章。全市人大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新时代江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人大系统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昂扬斗志,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努力将学习贯彻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人大事业新发展为江门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