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明年全面推广国ⅥB车用汽油 可降低污染物排放

江门台 2022年09月25日


为了守护我市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市政府近日发布通告,决定自明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国ⅥB(读国六B)车用汽油。

通告指出,全市各加油站必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国ⅥB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的置换和标识更新工作,明确标注名称、牌号和等级;市内成品油销售企业自2022年9月1日起逐步有序置换国ⅥB车用汽油;2023年1月1日起,全市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汽油(乙醇汽油试点加油站同步供应国ⅥB车用E10乙醇汽油),同时停止在市内销售低于国ⅥB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

记者了解到,国六标准被认为是目前全球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分为国ⅥA和国ⅥB,而当前我市供应的汽油为国ⅥA汽油。

江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中心主任何相强介绍说:“国ⅥB相对国ⅥA降低了烯烃指标,国ⅥB烯烃含量从原先的18%降为15%。同时,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指标也有进一步下降。国ⅥB是更加清洁的油品,它能有效减少在使用过程当中挥发性气体及污染物的排放。”

记者最近走访了市区多间加油站,油站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已收到更换油品的通知,目前正在等待国ⅥB汽油送达后再进行更换。有不少市民担心油品更换可能会对日常用车产生影响,环保专家专门对此作出了解释。

何相强说:“切换到国ⅥB汽油对普通市民来说是没有明显影响的,使用国ⅥB对市民来说更加有利。车子能够拥有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更少的污染物排放。从用油成本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近年来已经多次对油品进行升级了。只要是烧汽油的车,都能使用这种汽油,因为未来市面上只供应国ⅥB汽油,没有其他标准的汽油供应了。”


记者:吴春娉

编辑:丁飞

二审:王芬芳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