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参军报国正当时!江门40多名应征女青年今天集中体检

江门台 2022年08月17日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全方位开展征兵宣传、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全力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其中近期报名应征的女青年就在今天上午进行了集中体检。

今天上午,江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江门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宋峻峰一行到市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详细了解体检的科目流程,与应征女青年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其入伍意愿,鼓励应征青年加强学习,有机会到部队之后一定要学好本领,为强军事业做贡献。

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累计有400多名女青年报名参军,参加兵检的有40多名,大部分是本科以上在校生或高校新生。今天上午,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女青年们佩戴口罩,持核酸检测报告有序排队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外科、视力、内科、听力、心电图等,确保好中选优,为部队输送优秀合格兵源。

大学生伍莎丽:“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到部队里去锻炼一下,我觉得对自己以后的成长是很有帮助。另外,义务服兵役,也是这个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谭嘉欣:“我的家里人特别喜欢看每年的阅兵式,每次都会激动流泪,我奶奶总是和我说,希望我能做一名军人,为国家出一份力。所以,满年龄了就马上过来报名。”

大学生梁琳曼:“我父亲是一名警察,从小就受他的影响长大的,对军营特别向往,我觉得军人们都很伟大,争取自己能成为一名军人。”

体检结束后,市征兵办还将开展政治考核,并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青年进行役前教育训练。训练期间,将按照广东省“阳光征兵”实施办法组织审批定兵,经审批定兵产生预定新兵。

今年下半年江门市累计近万名青年报名参军 

据统计,截至8月10日上午,今年下半年,江门市累计近万名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大学生占比47.5%,今年大学生比例比去年提高7.8%,取得良好征兵宣传成效。今年下半年共有9000多名男青年报名参军,目前有5000多名符合条件的男青年已完成兵检,合格的有900多名,其中,大学生数为征集任务数倍数的1.38倍,大学毕业生数为任务数倍数的1.24倍。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