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人货混载隐患大 暑期安全不容忽视

江门台 2022年08月17日

暑假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近日,新会交警大队会城中队值班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就发现了一辆面包车存在人货混装的情况,而且载着的还是小孩子。

记者从新会交警了解到,事发当日,涉事面包车司机在路边斑马线上违停,于是值班民警上前劝离,这时,民警发现这辆货车不仅装了货,还载了人。

新会交警大队会城中队副队长林雄杰说:“开后尾箱检查发现,有两个小孩坐在水罐上,他爸爸是送水的,说因为放暑假,孩子在家没人带,打算送去奶奶那里。人货混载原本就不允许,而且水罐是不固定的,相当危险。”

由于体谅到叶某的难处,民警对面包车司机叶某处以口头警告,严厉批评他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还是对小孩安全的不负责任。

林雄杰说:“我和他说,处罚不是目的,你们的安全才是我们的期盼,对他进行了一系列教育。奉劝广大驾驶员朋友,暑假期间带孩子出外时,一定不要超载,要固定座位,有大人陪同坐后面,这样才可以。”

我市部分路段交通事故多发  交警提醒出行需更谨慎驾驶

开车出门,安全最重要,司乘人员在保障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密切留意路面情况,避免事故发生。江门交警近日公布了今年7月以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途经以下事故多发路段时谨慎驾驶。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325国道(55KM-56KM)鹤山段

2、江门大道(华侨路出口至银鹭大道出口)

3、270省道(16KM-28KM)鹤山段

4、沈海高速(3110KM-3130KM)

5、蓬江区院士路、白石大道

6、开平曙光东路

(江门台记者 李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