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与国开行广东分行举行深化政银高质量合作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江门发布 2022年08月17日

昨日,江门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广东分行”)举行深化政银高质量合作对接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国开行广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浩出席并致辞。市领导郑晓毅、汤惠红,国开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蔡丹华、卓凯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晓晖一行首先参观了开发性金融在粤成就展,从中感受到国开行广东分行服务发展大局的政治担当。在签约仪式上,吴晓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开行广东分行长期以来对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她表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具备可大规模连片开发土地的城市,产业发展空间广阔。随着连通深圳的深江铁路、深中通道,连通港珠澳大桥的黄茅海跨海通道等一批特大型交通枢纽工程陆续建成投运,江门的区位优势将越来越凸显。本次签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实现各方互利共赢的务实之举,必将为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政银同向发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希望国开行广东分行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模式创新,围绕大型产业集聚区先行启动区配套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活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人才岛开发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大融资融智支持,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 

刘浩表示,江门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开发腹地广阔,侨资源独具特色,发展后劲足。国开行广东分行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重点,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江门发展所需,一如既往支持江门发展,继续发挥好专家银行和融资融智优势,聚焦重点领域,整合资源激发活力,加快推进存量资产盘活和做优做强地方国资企业;持续秉承务实作风,强化干部交流,将任务清单化,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重点合作项目落地,为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作出开发性金融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双方签约了市人才岛科创示范基地、江鹤高速公路改扩建、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江门农商行小微企业转贷款等四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11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