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鹤山召开 现场交流特色经验和实践成果

江门台 2022年08月16日

今天(16日)上午,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在鹤山市举行,省妇联、各地级以上市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的领导干部与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领衔人共聚一堂,围绕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建设工作展开经验交流。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出席活动。

会上,江门市妇联、汕头市妇联、来自各地市的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领衔人上台发言,分享探索建设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的特色经验和实践成果。

江门市鹤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领衔人张海疆:“一年多以来,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法院的工作特点,创建了有法院、法官和法治特色的工作室,把我们的触角能够延伸到人民群众的身边去,把我们的司法服务能够送到妇女儿童的身边。同时,引领更多年轻的女法官投身到我们的司法事业和妇女工作当中。”

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领衔人王晓君:“省妇联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更多地去链接专业力量和社会资源,特别是各个行业的优秀的家长,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家庭教育的志愿队伍中来。”

据了解,自2021年推进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建设以来,目前全省共建设了60个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覆盖农业、工业、医疗、教育、司法等多个领域。江门、惠州、肇庆等市妇联还建设了一批市级三八红旗工作室。各地三八红旗工作室成为妇女施展才华、服务社会的重要舞台。

江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露华:“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是我们广大女性的杰出代表和时代楷模。建立三八红旗工作室,就是要充分发挥她们的示范带动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来引领妇女,用优势资源来联系、服务广大的妇女儿童和家庭,丰富我们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

与会人员还前往鹤山市人民法院参观张海疆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现场开展学习交流。

(江门台记者 甄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