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云朗读赠图书券”活动今天上线 市民踊跃朗读抢券

江门台 2022年08月16日

“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2022南国书香节江门分会场活动暨第三届任溶溶童书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作为系列惠民活动之一,“云朗读赠图书券”活动今天正式上线,吸引不少市民朗读抢券。

“云朗读赠图书券”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8日,活动期间,市民通过关注“江门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书香节”,即可找到“云朗读赠图书券”活动专区,输入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通过验证后就能进入活动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美文或诗句进行朗读,朗读上传后将有机会获得一张“折后满50元直减25元”的购书券,读者凭电子消费券在指定书店消费即可享受价格减免。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

正在朗读的是大学生林文杰,他今年读大学二年级,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就养成了每天阅读的习惯。《朗读者》节目的开播、城市中添置的朗读亭,让他对朗读产生了兴趣。“云朗读赠图书券”活动上线后,他第一时间参加。“通过这样的形式,可以感受到朗读的重要性,加上活动有购书券,让大家买书的兴致会更高一点。”林文杰说。

即将升读六年级的小学生许诺今天和妈妈一起来书店看书,了解到这个活动后,也积极参与其中。她朗读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励自己在新学期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许诺同学说,通过朗读,领略到读书的乐趣,活动很好。“开声朗读可以加深个人的记忆,而这个活动可以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会推荐给身边喜欢阅读的朋友。”许诺妈妈说。

(江门台记者杨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