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黄茅海跨海通道5座主塔混凝土浇筑过半 “海上小蛮腰”造型雏形初现

江门台 2022年08月15日

黄茅海跨海通道作为高快速骨干路网的关键一环,项目各项建设正加速进行当中。近日,记者从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了解到,该项目关键控制性节点——高栏港大桥东塔目前已成功突破百米。

珠海台记者骆度:“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黄茅海跨海通道主体工程高栏港大桥的项目施工现场,那么在我身后这个形似‘小蛮腰’的塔柱就是我们斜拉桥的主塔。目前该主塔已成功突破百米,这也是黄茅海跨海通道珠海侧3座主塔当中,第一个突破百米的塔柱,预计明年年中 3座主塔将全部实现封顶。”

黄茅海跨海通道全长约31公里,自珠海金湾平沙镇到江门台山斗山镇,采用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中14公里的海域段包含双塔的高栏港大桥和三塔的黄茅海大桥。目前,两座大桥主塔混凝土浇筑总量已过半,5座主塔“海上小蛮腰”造型已初现雏形。

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安全生产管理部经理孙文晋:“我们斜拉桥的主塔是决定了我们整个斜拉桥的景观和造型,我们主塔采用独柱形纤腰造型,一方面是从我们设计美学角度考虑,第二方面更是从我们的功能性(考虑),它通过我们的抗风研究独柱形主塔的这个优势非常明显。我们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保证了我们主塔的美学,保证了我们运营期的抗风安全。”

接下来,该项目将开展斜拉桥的装索以及钢箱梁架设作业,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