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新增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江门台 2022年08月15日

日前,全国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结束,江门市有9家企业入选。这9家企业分别是广东盈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道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华龙膜材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高力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鹤山市厚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华鳌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江门市宏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并深耕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着力在关键领域“补短板”“填空白”,解决“卡脖子”问题。例如,盈通新材料主要生产服饰热熔新材料及新能源汽车电池封边胶,目前年产能达到10亿米胶带,是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独立研制TPU核心技术的公司。

近年来,我市从加大政策资金支持、推进技术创新、完善科创服务、提供融资支持等方面,分层分类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5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

(江门台记者 黄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