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书香节将于8月19-28日举行 线上线下融合 助力全民阅读

江门台 2022年08月15日

备受侨乡人民期待的文化盛宴又要来了!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省书香节组委会工作部署,我市将于8月19—2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2南国书香节江门分会场活动暨第三届任溶溶童书嘉年华,为江门市民呈现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互动的阅读盛宴。

本届书香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侨联、市文联、市残联、江门日报社、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市图书馆、江门新华书店,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以及各实体书店、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单位协办。活动主题为 “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分为开幕式、线上云阅读、线下分会场等部分内容。

8月19日,本届书香节开幕式将在第一主会场市图书馆举行。开幕式上,市民可欣赏江门原创歌曲《书香江门》表演,届时将上线江门市全民阅读数字平台,公布江门原创出版计划。

“线上云阅读”借助全媒体平台技术,通过“江门云阅读、江门云荐书、江门云互动、江门云购书、江门云惠民”等子活动,实现线上云阅读与线下实体书店联动,推动线上线下阅读有机融合。其中,“江门云惠民”在江门发布上开设“云朗读抽奖”栏目,市民通过朗读上传一段美文或一首诗歌,即可获得一张“折后满50元直减25元”购书券,读者凭电子消费券到指定实体书店消费即可享受价格减免。

本届书香节在市图书馆、市购书中心设置江门分会场活动主会场。新华书店奥园店、文华书城、大一书店、广旭一牧书店,以及各县(市、区)分会场书店联动开展展销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开平月山镇横江村、新会双水镇蓢头村农家书屋列入南国书香节乡村分会场,将以“阅读进乡村·书香伴稻香”为主题,组织文化对谈、朗诵表演等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

除了丰富多彩的精品图书展销,本届书香节还将开展名家读书讲座、图书漂流分享活动、“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绿色阅读·侨乡有爱”捐书活动、关注特殊群众阅读活动、流动书香车边远乡村行、市图书馆“盛夏书约”活动、学习微课堂活动、江门作家童话故事阅读专场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书香节 “天天都有新精彩”。

书香节期间,还将在鹤山市“水墨·方塘”精品民宿举办8月份江门读书日活动暨“农家书屋+”融合建设阅读点启用仪式。通过精选一批具有特色的精品民宿、景区景点、交通站点开展农家书屋延伸阅读服务,推动阅读与文旅资源实现互动与场景交换,把阅读推广活动与空间特色的新内容新场景相融合,增强和丰富人民群众阅读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