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恩平温泉嘉年华暨乐购恩平消费节将走进七台河

南方+ 2022年08月15日

恩平市是全国首个“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避寒宜居地”,而千里之外的黑龙江七台河市则是“奥运冠军之城”,冰雪体育事业快速发展。8月14日,恩平温泉嘉年华暨乐购恩平消费节将走进七台河,向当地市民发出“温暖之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恩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七台河市商务局协办。活动将进一步宣传展示江门、恩平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成就及良好的城市形象,推介恩平的宜居环境、文旅产业、购房置业,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优势互补。

具体来看,恩平温泉嘉年华暨乐购恩平消费节活动依托“政府搭台、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模式,串联食、住、行、娱乐“一站式”服务,活动优惠涵盖房地产、车辆、文旅、金融、农产品等领域,将全方位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

江门市是七台河市的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江河”合作持续推进,政府间、企业间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不断加深,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恩平首赴七台河开展城市文旅推介,是该市积极深化江门市与七台河市对口合作关系的“马上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将助力“江河”合作打开新局面。

恩平与七台河,气候迥异,地貌环境、风土人情都有着不一样的风采,两地在文旅资源方面有较强互补性。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示范城市,恩平常年平均气温25℃左右,冬季20℃左右。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地热优势,恩平市全域旅游发展迅速,形成了“一城六泉”的温泉旅游格局(良西泉都、金山温泉、佳源帝都温泉、锦江温泉、温泉乐园、山泉湾温泉、水禾田温泉)。对于喜爱滨海、南方温暖气候的七台河市民而言,江门恩平是康养旅游、投资置业的好地方。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位于中国东北边陲,完达山山脉西端,倭肯河和挠力河蜿蜒而过。七台河具有寒暑明显、四季分明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2.4至3.9℃。每年有4个月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气候和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各种冰上运动。

七台河市被誉为中国的短道速滑之乡,张杰、杨扬、王濛、范可新等众多短道速滑的世界和冬奥冠军都来自于此。中国在历届冬奥会获得的22枚金牌中,7枚金牌和七台河有关。

七台河还有另一个别称——煤城,是一座新兴的以煤炭和木材加工工业为主导的城市。这里的煤炭资源得天独厚,煤田延伸上百公里,含煤总面积为7200平方公里,含煤地层总厚度2500—3700米。煤炭保有储量17亿吨,远景储量37亿吨。以煤种全、储量大、煤质优,被列为全国三个保护性开采煤田之一。矿区总面积6221平方公里。煤矿的大量开采,也使这座小城焕发生机,矿区公路四通八达,发煤货场,铁路专用线横贯东西走向,通信网络自成体系,交通、通讯十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