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潮连大桥维修加固工程进行时 潮连居民生活模式“轻轻切换”

江门台 2022年08月13日


蓬江区潮连大桥实施交通管制进行维修加固工程开展至今已有半个多月,工程进度如何?潮连居民的生活跟以前发生了哪些变化?记者今天进行了走访。

上午10点,记者绕行高速来到潮连街道,见到不少街铺照常营业。受访市民表示,大桥实施交通管制后,生产生活确实有一些影响,主要体现在出行方面。

市民陈小姐说:“有时候带小孩出去玩很不方便,希望尽快完工,我看到很多小车停在潮连这边,大家一般都是骑摩托车出去的。”

市民潘先生说:“以前是开小车上班的,现在只能开摩托车上班。如果开车绕行,从中心城区过来潮连要半个小时以上,所以大家出行只能骑摩托车了。”



在一家销售服装的商铺里,店员张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本月开始直播带货,原因竟然与大桥维修有关。“中心城区的客户过来有一些麻烦,因为要绕行高速,所以封桥之后我们新开了直播带货,方便客户选购。”

虽然工程对市民出行造成一些不便,但受访市民均表示理解。潘先生说:“桥梁本身使用时间长了,维修是应该的,所以我们很支持。”张小姐说:“桥梁确实很旧了,应该及时维修,我们很理解、很支持。”

目前,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正按计划进行,部分桥面正在破除。江门市公路事务中心桥隧部副部长区展锴介绍说:“我们已经破除了550米的桥面,占封闭区域桥面铺装大约37%,引桥的空心板完成大约90%的加固工程量,下一步将会采用劈裂工艺进行破除,挖除桥面混凝土露出桥梁的主梁,彻底处理裂缝等病害。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桥面上并没有大型机械设备作业,工人仅使用小型设备破除桥面混凝土。据了解,施工方采用了新的作业方式,目的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区展锴说:“我们现在采用新的劈裂工艺进行破除,首先在桥面钻几个孔,再对其粉碎,以人工清挖的方式挖走混凝土。这样一是噪音比较低,二是对周边的环境影响比较小。”

(江门台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