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人社推出智慧就业地图 方便求职者找工作

江门台 2022年08月12日


2022年江门市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超1.6万人,由于疫情、企业招聘计划缩减和线下校园招聘受限等多重因素叠加,广大高校毕业生求职受到较大影响。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形势,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期创新推出“智慧就业地图”,有力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受到求职者和企业的好评。

据了解,求职者通过“五邑人社”微信小程序就可以进入智慧就业地图。智慧就业地图整合全市招聘信息统一发布,推出企业介绍、岗位介绍、信息实时发布、区域筛选等功能,畅通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渠道,为求职者提供丰富全面的求职信息。此外,智慧就业地图还提供线上签约等功能,足不出户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提供快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周锦泉介绍说:“用地图的方式将目前全市正在招聘的岗位显示出来,非常直观,方便高校毕业生应聘。用人单位和企业也在地图上展示出来,市民、高校毕业生通过智慧就业地图可以便捷、快速地查看到自己周围有哪些企业在招聘,有哪些岗位比较适合自己。此外,我们在地图上也推出了相应的一键导航、一键咨询等功能,应聘者可以直接导航到相应的企业,或者是直接电话与相应企业沟通联系。”

智慧就业地图上线试运行一个月时间,已有200多家企业在上面登记和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五邑大学应届毕业生小杨说:“通过‘智慧就业地图’可以很方便地找到所需要的岗位,还可以看到这家企业在什么地方、联系方式等。大家可以根据找工作的需求去地图上搜索匹配。”

培训机构招聘负责人关小姐说:“求职者在地图上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方便了求职者找工作,也便利了我们用人单位招人。”

(江门台记者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