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蓬江区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和紫茶中学滨江校区建设进展顺利

江门台 2022年08月12日

记者在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和紫茶中学滨江校区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学校建设进展顺利,工人在有序施工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可在八月底完工,九月份交付使用。

范罗冈小学华盛校区位于蓬江区石头村地段石头三路与规划四路交叉口东北侧,规划用地约为29.24亩,学校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紫茶中学滨江校区位于蓬江区凤翔路与汇泰路交叉口东南侧,占地约为72亩,学校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初中全寄宿学位1800个。

蓬江区有关部门强调,施工方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对照建设标准查缺补漏,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完善校内硬件设施建设,优化功能场所、功能区域的布局,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把学校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工作落实到位;要建设高标准的教师教学团队,进一步加强教师岗前培训力度,同时要做好教师的人文关怀,增强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规范全力做好安保后勤保障工作,守好学校门口关;要加强学生开学前的管理,通过短信、班级群、媒体等途径发布信息,做好开学指引,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政府有关部门要成立项目专班,全程蹲点协调、督办指导工程队落实好各方面项目建设,完善安全设施配套建设。

(江门台记者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