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风“木兰”已停止编号 全市未出现灾情

江门台 2022年08月12日


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于昨天(11日)05时以热带低压级(7级)登陆越南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于11日8时对其停止编号。受其影响,我市连日来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不过,这次台风登陆后迅速减弱,我市各部门也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此次台风对我市也并未造成灾情。

台风“木兰”是于8月10日10时50分前后以热带风暴级在湛江徐闻沿海地区登陆的,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其后又向西移动,于8月11日05时以热带低压级(7级)登陆越南北部,随后强度进一步减弱,难以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昨日对其停止编号。目前,此次台风的环流已经趋向于消失。



市气象台副台长苏耀墀介绍说:“受台风‘木兰’的影响,我市在过去几天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去三天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达到150多毫米。”

市气象台介绍,8月10日13时至11日13时,全市平均雨量58.9毫米,雨量前三站点为:开平大沙石堆水库168.8毫米,台山市端芬镇隆胜145.5毫米,台山市端芬镇石朗138.0毫米。截至11日13时,沿海潮位站过程最大超警戒0.02~0.08米;全市各水(潮)位站及大中型水库均未超警戒防限,519宗小型水库有18宗自然溢流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余均在汛限水位以下;目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预警正在生效,暂未收到灾情。江门辖区水域在港商船1053艘,均已督促落实防台风措施,远离台风影响区域或选择安全水域避风。辖区未收到因台风“木兰”造成的水上交通险情报告。



农业养殖业方面,受台风影响的7860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渔(蚝)排养殖人员3454人,已全部上岸避险。辖区未收到因台风“木兰”造成的险情报告。城市内涝水浸情况,全市城管系统各领域防风防汛工作总体稳定,未发现重大隐患,也未发现灾情险情。

苏耀墀提醒说:“现在在西太平洋又生成了一个新的台风叫‘米雷’,米雷距离日本南偏西大概700公里左右,预料这个台风对我们没大的影响。未来三天,我市的降雨逐渐减弱,气温将逐渐回升,阳光会增多,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告一段落。”

(江门台记者李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