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今起蓬江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服务时间有调整 部分采样点新增自费服务

江门台 2022年08月11日

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核酸检测,蓬江区自8月11日起,在白沙街道、环市街道的多个便民采样点新增自费检测业务,并调整了部分采样点的服务时间。

今天早上,记者在蓬江区棠下镇陈垣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该采样点设置了“免费应检尽检”通道及自费检测通道,前来检测核酸的市民,均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等候。

市民易先生说:“我的小孩要去参加一个节目,需要做核酸检测,在这里采样全程大概六七分钟,很方便。”


该采样点负责人区妙娴介绍说:“这几天自费检测的每天约900人次,服务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前来采样的人员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如果是应检尽检的免费人群,必需凭短信证明或者当天的纸质报告。现场如果发现黄码人员,我们会指引他到棠下医院发热门诊检测,红码人员则需原地集中隔离,然后再闭环转运。”


据悉,目前蓬江区共设置了蓬莱公园、东湖公园、江华社区、华侨广场、杜阮戴爱莲文化广场等11个便民采样点。其中,东湖公园广场、三角塘广场、江华社区以及天悦星院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在原有的“应检尽检”和“来(返)蓬”人群的服务对象基础上,新增了自费检测业务。普通市民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就近选点自费检测; “应检尽检”重点职业人群携带统一有效凭证、 中高风险所在地市“来(返)蓬”人群凭居住地所在村(居)的报备短信,可到指定采样点免费检测。有需要的市民,可关注“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各便民核酸检测点的具体服务时间及服务对象。

(江门台记者黄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