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一市民主动上交父辈遗留气枪

江门台 2022年07月31日

近期,台山市公安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强化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住在台城街道环南辖区的市民谭先生在清理自家老房子的时候,发现一支父辈以上遗留下来的气枪,长约1米,棕色木制柄。7月29日,谭先生在社区公告栏见到派出所张贴的《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  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后,知道了不能存在私藏枪支的行为。于是主动联系环南派出所民警,并将枪支主动上交派出所。

警方提醒,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家中若藏有枪支弹药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会被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枪支弹药请勿私自携带或接触,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采取专业措施妥善处理。

(江门台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刘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