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拒不配合防疫检查还动粗!一女子被台山警方行拘

台山发布 2022年07月29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工作人员不畏艰辛坚守一线,绝大部分群众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是仍有个别人员对疫情防控规定置若罔闻,不配合防疫工作。近日,一名女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台山公安行政拘留。

7月26日上午10时许,甄某(女,58岁)来到台山市台城新美琴市场购物,因未佩戴口罩,被市场防疫工作人员劝阻,让其戴好口罩,遵守防疫规定。可甄某不但不听劝阻,还想强行闯入市场,在工作人员坚持下甄某未“得逞”。甄某很是气愤,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被现场执勤民警及时制止。

经询问,甄某对其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其进行说服教育,甄某主动认错,保证今后遵守规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台山市公安局已依法对甄某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主动服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切勿因一时侥幸或冲动,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