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市领导陈冀到开平市调研

江门宣传 2022年07月29日

7月27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率队到挂点联系工作的开平市,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陈冀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金鸡镇的广东圣迪乐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值产量、质量把控、销售渠道以及市场占比等情况。据介绍,该公司年产量1.5万吨,在职员工100多人。2020年获得省名牌产品(农业类)认定资质,2021年先后获得无抗生素认证、可生食认证,今年6月份申报省农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车辆及人员进入公司的日常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检查、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同时,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鸡蛋8.8万枚给上海和开平市。

陈冀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稳增长、保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重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抢抓机遇,瞄准市场,有效抓好企业经营发展;要积极探索绿色生产理念和途径,通过鼓励和引导消费者参与产品包装回收等方式,进一步降低经营生产成本、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品牌形象。

随后,陈冀一行来到江门中微子实验站,与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主任李小男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及工程进展情况,交流研究如何提升项目及相关主题科普知识宣传。据介绍,目前项目中心探测器不锈钢主结构安装工作顺利完成,进入了封闭施工阶段,争取2023年底建成运行。

陈冀强调,江门中微子实验站项目是“国之重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具有“溯源物质本源、解秘宇宙奥妙、探寻世界未知、回答全球之谜”的重大意义。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宣传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开展主题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精心策划大科学装置、中微子研究领域的宣传。同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