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台山金星社区:家门口的社区夏令营让小朋友们暑期生活更丰富

江门台 2022年07月28日

为丰富社区居民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台山市台城金星社区举办家门口的社区夏令营,帮助家长们解决“孩子暑假去哪儿”的烦恼,让社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更丰富。

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这天上午,台城金星社区“走进金星社区 探索侨乡文化”寻觅侨味夏令营正式开营,社工和志愿者们为社区的10多名小朋友上了开营第一课。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交通法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玩积木、唱儿歌。

小朋友林柔恩说:“我今天和小朋友玩积木,我觉得活动非常好玩。”

负责策划夏令营活动的社工吴翠媚表示,金星社区夏令营主要招收5至10岁的小朋友,邀请专业老师免费开设绘画和阅读等课程。“我们策划夏令营,想让社区周边青少年丰富暑期生活,通过绘画阅读让小朋友们探索金星社区周边的侨乡文化。

台城金星社区是一个新成立的社区,目前社区共有9个住宅小区,常住人口7000多人。社区负责人表示,开办社区暑期夏令营是为居民开展贴心服务的一次新尝试。

台山市台城金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温立忠说:“为了增强社区凝聚力,丰富小朋友假期生活,我们联合红叶社区,举办夏令营,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行动,促进台山文明城市创建。”